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別再相信拔獅子的鬃毛的說法了 四年老筆電換SSD後 再戰四年阿

話說那天小編在門市裡
手機的鈴聲響起
ㄟ..這不是我讀高師大的小表妹嗎?
接起手機:well~~找我幹嘛阿?
表妹回說:哥..我電腦怪怪的進不去
我:是沒畫面還是沒辦法進作業系統呢??
表妹回:進不去系統
小編這時初步判定應為HDD壞軌
(因為表妹這台機器是當初跟小編買的acer aspire 4820TG
當年可是一代名機阿
但是四年的機器HDD也差不多該開始出現問題了)


於是乎要表妹立馬從高雄寄上來
果不其然是HDD的問題

其實阿 
HDD出問題事小 裡面的資料事大
小編於是拿出我的法寶-外接HDD麵包盒(可讀取2.5及3.5的硬碟)

說也奇怪..當小編將重要的資料copy出來後
HDD也就正式壽終正寢了
幸好重要的資料大部分有救出來了
表妹真是幸運阿
HDD既然已經壞了
就得換個新的才能繼續使用
於是跟他爸爸 也就是我舅舅建議他使用SSD硬碟
不僅速度翻倍 且壞軌機率大減
現在創見2.5" 256GB價格已到很親民的境界了
所以推薦他用這顆
安裝前系統分數最低分為記憶體只有5.5分 HDD分數5.9分(WIN7 下滿分7.9)

安裝後系統分數最低分為記憶體提升至5.9分 HDD分數為7.6 一整個大加分
已經是將近四年的機器了  CPU是第一代 I5 4GB記憶體

原本開機要將近兩分鐘 現在開機到到能使用只要30多秒


市場上最新第四代i5處理器 搭配傳統硬碟也沒他快

所以別再相信拔獅子鬃毛的說法了
(加裝記憶體可提高效能速度)

換SSD就對啦 讓我表妹電腦再戰他四年

最後提醒大家  備份資料是非常重要的

HDD資料的救援真的是靠運氣的
幸好我表妹強運 他要的都幾乎COPY出來後 HDD整個不能讀
否則大部分是救不回來的
若要救援就得花大錢請專門救援的廠商處理了

1 則留言:

  1. 請問同樣的一台電腦,如果出現藍底白字上面寫0x000000A5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